沈岑遥

向北😎🤞

【德哈圣诞节24h 9:00】Too Far

*《Not Found》G文解禁 感谢我最好的@明月夜祝酒.  邀请

*全是我的OOC

 

哈利·波特是住在洛杉矶西木区的一位普通公民。他的父母在他一岁时因为车祸去世,从此他便住在自己的姨夫姨妈家,尽管德思礼先生和德思礼夫人并不欢迎他,包括他们的儿子达力。达力是哈利的表哥,德思礼夫妇的儿子,七年前,他们正是因为这位心头上的宝贝疙瘩从伦敦搬到了洛杉矶,达力嚷嚷着自己一定能在爵士乐或摇滚乐上闯出些门路,于是德思礼夫妇决定全力支持。哈利则对此嗤之以鼻。他的表哥估计会在喜剧表演上颇有成就,他在日记里锐利的评价,毕竟没有比达力更像一位猪的扮演者了。

五年前,哈利在洛杉矶的地下酒吧认识了他最好的朋友罗恩·韦斯莱,一位鼻子上挂着雀斑的红头发年轻人,于是两位刚刚成年的青年一合计,决定用自己的积蓄合租一套房子,这让哈利终于得以摆脱德思礼家。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接着罗恩迅速与他们认识不久的另一位好友赫敏·格兰杰谈起了恋爱,让哈利常常对着两位好友发来的道歉消息无奈摇头。他们去圣塔莫妮卡海滩踩浪花,哈利便跟在后面拍照;他们去格里菲斯天文台参观,哈利也不好意思多呆,常常没多久便找个借口溜出来,到一边翻相机里的照片。好在他并不觉得好友是故意冷落自己——太平洋看了波特的心大都要自愧不如——这是哈利还没有离开英国时,他的死对头,又或者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好友德拉科·马尔福给他的评价。

德拉科·马尔福有一头淡金色的头发,从发尖到发尾都是,让哈利第一次见到他时,以为他的祖辈有北欧或者东欧血统。他还有一双浅灰色的眼睛,哈利曾经与这双眼睛朝夕相伴,因为出于某种说不清的缘分,自从他进入学校开始,德拉科也会进入和他同样的学校,甚至是同样的班级。哈利已经不记得和德拉科结下梁子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十二岁时一场课后的足球赛,他一脚把足球高高踹起,精准的踢飞德拉科手里的书本;也许是十四岁时的实践课,他不小心打翻烧瓶,液体溅了德拉科一身,也许是十五岁时的帆船比赛......好吧,原谅他已经记不清楚。总之,德拉科是一位有些傲慢的男生,哈利知道他的父亲卢修斯在金融城拥有好几层楼,母亲纳西莎则在苏活区的歌剧院里享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除了护照上没有专门给贵族证明身份的那一页,德拉科的生活和真正的英国贵族也相差无几。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不去私立学校?为什么我每次开学都要看到你?”

中学时代的哈利问过德拉科,那时候他们一起坐在操场边,阳光透过树枝落下来。德拉科的眼睛还盯着他手里的书本,听到哈利的问题后他也没有抬头,只是拖长声音:“我乐意。”

“我真想跟你打一架。”

“假设医药费由你出。”

德拉科非常在意金钱。他们认识没多久哈利就发现了这点,于是这时候他便向后倒在草地上,没好气的骂他德拉科·葛朗台。德拉科也不生气,他慢吞吞的翻着书页,说谢谢波特先生您的祝福,他会和欧也妮小姐一样在最后获得一大笔财富。别学你妈妈的表演语气,哈利踢他一脚,下一秒德拉科猛然拿走他的眼镜,让世界瞬间变成蓝色与绿色的混合物,右侧边还有一支抹着金色果酱的奶油冰激淋。你看起来像一块雪糕,哈利说,旋即他的额头上挨了狠狠一记,但他还来不及破口大骂,德拉科又把眼镜替他戴了回来。世界刹那清晰,哈利一眨眼便看见德拉科来不及收起的笑意,于是他气势汹汹的举拳揍了过去。

那个年纪的男孩们打架是很正常的事,只要不闹到真的对彼此造成伤害,通常没有人会在意他们。于是哈利和德拉科打了无数次的架,打到卢修斯都知道儿子有这么一个从小到大的打架朋友,打到纳西莎暂时请假,决定帮儿子解决这个问题。纳西莎是一位优雅的美丽女士,这点哈利也承认,她带着一脸兴奋的哈利和从头到尾都臭着脸的德拉科在周末离开伦敦,去往威尔特郡。油菜花在无边无际的原野上盛开,蓝天看上去又高又远,无论怎样哈利都摸不到,他只能踩着脚下坚硬的土地,顶多一转头就能看见德拉科。德思礼夫妇从未带他远行,于是这个黄金一般的下午过去后,哈利决定看在纳西莎的面子上与德拉科停战,德拉科的神情则硬邦邦了一个下午,告诉哈利别想太多,他的母亲只是善解人意。

“我多想什么?”哈利疑惑。

“你——算了。”德拉科话说到一半,又别过脸去不看他,“还有,我知道那群家伙是怎么对你的。如果你想向我证明,你的脑袋以后不会再做出打翻烧瓶这样的事,最好早点找个借口离开他们。”

“我又不是你,什么房子都租得起。”

德拉科抱起双臂,“那是你的问题。”

他真是从来没有弄懂过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想。而威尔特郡之行几乎是他们在英国的最后一次见面,哈利并不知道在随后到来的复活节假期结束后,德思礼夫妇就会带他一起前往美国。临行的前一晚他才惊讶地知道这个消息,佩妮姨妈阴沉沉的把她的护照和机票扔给他,然后她哒哒哒的走上嘎吱摇晃的楼梯,让哈利拿着这两样东西在门厅里站了好一会。接着他忽然觉得自己应该给德拉科打个电话。他也这么做了,只是此刻已是深夜,另一头没有人应答,于是哈利便放下了这个念头,走上飞机时也没有想起。

直到三年前。那天他和两位好友刚刚从迈阿密回来,他们都被那里的阳光晒黑了几分,另一位好友纳威·隆巴顿开车来机场接应,随后他们一起被堵在洛杉矶令人发疯的马路上。这时候应该是下班的高峰时期,罗恩绝望的捂着脸,尖叫着说纳威你为什么要走星光大道,而纳威迅速指了指他的手机导航,让赫敏跟着开始叹气。导航在某些关键时刻总是会出毛病,哈利也无可奈何的挠了挠脑袋,正准备翻出点吃的消磨时间,便透过无数亮起的车灯看见了一张海报。它看上去刚贴上不久,星光大道本就各种海报云集,因此大幅宣传更为少见,但这张海报却占了一面墙。

赫敏注意到他的眼神,“你在看那张海报,哈利?我记得你从不关心娱乐新闻。”

“我认识他。”

罗恩抬起脑袋,“什么?”

“我说我认识他,德拉科·马尔福。”

噢,那个除了演技一无是处的家伙,罗恩立刻翻白眼。罗纳德,希望你还记得演员最重要的就是演技,赫敏剜了自己的男友一眼,旋即她跟哈利解释起来。德拉科是大半年前火起来的,赫敏说,他的第一个角色是个龙套,所以那会找到他演第二个角色的导演大概也只是为了他的脸,没想到视镜的时候他比原本预定的男二号表现的更为优秀,于是当场就改签了他。我记得男二号最开始是主角的对手,一直沉默的纳威这时候说,我看了这部片子,主角的故事确实有些老套,推特上的大部分讨论也都在批判主角的金手指人设,德拉科演的男二号反而是受到最多赞美的。呃,他们说什么来着,他站在那儿就是一位贵族。

“尤其是站在大雪里看着自己的庄园被焚毁的那一幕。”赫敏赞同的点头,“本来这里还有台词,导演说是他自己删掉了,所以那一幕只有大火燃烧和风雪落下的声音。”

罗恩哼了一声,“那又如何,他不演戏的时候脾气简直臭爆了,真贵族也没有他那样。先是被曝不愿意在综艺上与其他演员互动,其次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把一名记者骂哭了,最后就是特别招摇,我看他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赚钱了。”

“省省吧,那个记者确实有问题。难道你也喜欢一上来被别人刺探父母的背景?”

“上帝,敏,我当然不喜欢。可是他的父母确实不对劲,纳威,你有没有看到类似的消息,说他的父亲与法官勾结才躲过一场官司......”

他们还说了什么哈利已经不记得了,那会儿的他只是望着不远处的海报,年轻男人几乎面无表情的对着镜头,他的眉骨比他们分别时更突出锋利,嘴唇也变薄了,整个人显得越发冷漠。哈利很难在这张脸上找到曾经德拉科的痕迹,那时候的德拉科虽然傲慢,但是眼里亮着火。于是在此之后,他没有错过对方的任何一部影视剧。

德拉科火起来绝不是偶然,后来哈利知道,相比有些浑水摸鱼的演员,德拉科具有一种堪称可怕的演技。他什么都可以演,从让他爆火的落魄贵族到狡诈的商业精英,从为国家而死的特工到开着飞船说要对人类复仇的人工智能,好莱坞已经很多年没有再出这样的实力派了。只是他确实不乐意参加综艺,通稿倒是喜欢接,于是铺天盖地都是罗恩说的“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赚钱了”这一类宣传,把记者骂哭也渐渐变成了一种德拉科式的风格。“德拉科式待遇总结贴”、“那些遭遇德拉科式待遇的可怜记者们”、“德拉科式待遇分析:危险!他绝对是一枚定时炸弹!”,哈利经常在论坛刷到这样的话题,所有人在他的演技上达成一致的赞美,又在性格上吵的不可开交——

——而哈利已经在一次见面会上与德拉科重逢了。他本来不想让对方认出自己,专门折腾了一副墨镜,结果德拉科一眼看到了他,放下手中的东西便向他走来。大量闪光灯立刻跟着德拉科移动,哈利被闪的不得不抬起手遮挡,直到德拉科在他眼前停下脚步,那双浅灰色的眼睛空无一物的望着他:

“我的荣幸,波特。”

哈利一头雾水,“啊?”

德拉科却转过了身。他开始和记者们解释,眼前这位波特先生是他学生时代的朋友,多年前因为一些意外不告而别,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重逢,实在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而这番话听的哈利简直目瞪口呆,他刚张嘴想要反驳骂人,无数相机闪烁的白光就让他忽然意识到了此刻自己与德拉科的身份差距,如果贸然开口,势必会给双方都带来麻烦。毕竟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书店老板,哈利如此想着,磕磕绊绊的点头。

“对。”他努力露出笑容,“德拉科说的没错,我们那会在英国还是同一个班的同学。”

德拉科从善如流的接过,“所以不要怪我打乱了一些安排,你很难不在与好友久别重逢时做错些什么,其中有些人可能会踢飞他的足球。”

哈利僵硬地笑了几声。

记者们似乎被他骗过了,那些噼里啪啦的快门声音又伴随着德拉科离去,而他没一会就接到了来自德拉科助理的消息,让他在见面会结束后留步。好的,哈利回答,但他的眼睛却望着远去的德拉科,一片闪亮的白光与红色金色里,只有德拉科是一道黑色的影子,让哈利首次觉得这位变得陌生了太多的熟悉青年是如此孤独。

见面会后,德拉科的助理把哈利领去了休息室。没一会德拉科就进来了,他的头发还被发胶抓着,在哈利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前便向他点了点头,“好久不见,波特。”

“......好久不见,马尔福。”

“你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

对话在这里短暂停顿了一会儿,哈利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现在会变得如此无话可说,就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在草坪上打过几百次架一样。德拉科则低头拨弄他的咖啡杯,杯子在光洁的小托盘上不断逆时针旋转,直到最后终于被他捏住小巧的把手:“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开了一家书店。”哈利老实地说,“过的还不错。”

德拉科终于露出一丝笑意。

“你有没有把书店的外墙刷成蓝色?”

“没有——等等,你不会把我当成《名驹与猎犬》杂志的记者吧?”

话说到一半,哈利才反应过来,德拉科是在玩某部经典电影的剧情。他们曾经一起看过,那时候哈利对电影的结局很满意,德拉科则不喜欢这样的结局,他的评价是太童话了,事业有成的女明星怎么可能爱上一位生意不怎么景气的书店店主?你真是不懂浪漫,那时候哈利恼火地说,根本没想到七八年后他们会真的变成电影里的男女主身份。但那毕竟是爱情片,哈利小心翼翼的打量了德拉科一眼,发现对方的笑容已经消失,不过眼睛依然看着他:

“不知道你在哪儿开了这家书店?”

哈利告诉了他。之后他们没再聊什么东西,只是从那以后,哈利的书店得到了德拉科的频繁光顾,他总是戴着一副墨镜、压着低低的帽檐一声不吭的走进,随便翻了几本书后过来结账走人。他显然不是真的想买书回去看,哈利明显能察觉这点,德拉科似乎只是在用自己的名气给他做生意,这位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演员被路人在同一家书店里拍到好几次,于是有不少人都会进来碰运气偶遇,说不定哪天就能和大明星有一面之缘。而媒体自然早就从之前的发布会上知道了书店老板的身份,他们纷纷对此表示惊奇,感慨世界上居然存在没遭受过“德拉科式待遇”的人——

——明明他被这样对待了好多年。每次哈利都看着这些报道咬牙切齿,他知道这是双赢,德拉科可以挽回一下自己的性格形象,他则可以赚钱,但哈利就是非常恼火。德拉科怎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他从前也在意金钱和自己的面子,却不会用装模作样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七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

“抱歉。”

于是下一次德拉科来书店时,把一瓶柳橙汁“不小心”泼在对方衣服身上的哈利说。德拉科没回答,他依然是那副冷淡的表情,目光丝毫没有闪躲的看着哈利,哪怕哈利请他去自己家换一身衣服也是如此。五月的洛杉矶阳光明媚,路灯上装饰着花篮,下面则挂着各色广告,让哈利一眼就瞧见了德拉科的下一部电影名:

“这次你又演了什么角色?”

“一位魔术师。”德拉科说,“我一会还有事,你最好告诉我你能解决这个问题。”

哈利开始不爽,“你到底为什么每次都要来我这儿?还有那些媒体宣传的,他们怎么不来采访我,我一定会把真相全告诉他们。”

“随便你。”

“马尔福!”

哈利愤怒的说,同时他打开门,将德拉科一把拉了进来。门在身后砰一声关上,这把正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罗恩吓了一跳,他瞬间坐了起来,“哥们怎么了——上帝,你把他带回来做什么?”

“我有事要问他。罗恩,你上楼去拿件外套。”

罗恩咕哝着上楼去了。德拉科的表情依然没变,他站在门口打量眼前乱七八糟的客厅,随后摘了自己的墨镜与帽子。熟悉的金发与灰色眼睛一下子露了出来,与此同时哈利终于忍无可忍的开口,“马尔福,你到底在发什么神经?你觉得跟媒体编一个和同学相亲相爱的故事很好玩吗?你明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我们从小到大都没和谐相处过,校园论坛里都有我们吵架的帖子。”

德拉科无动于衷。

“你也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毕竟你走的时候可是一个招呼也没有打,所以现在又何必来管我?难道各取所利的结果不好吗?”

“我给你打了电话,你没接!”

“原来如此,那会倒是我的错了。”德拉科稍微愣了愣,接着他的神情又恢复了原样,“但是我现在做错了什么?你难道不想赚更多的钱?”

哈利咬牙,“我看你是当明星当疯了。”

“你听听自己这句话有多可笑,波特。想多赚钱有错吗,你难道觉得没有钱能过日子,还是你觉得自己的梦想能当饭吃?我知道你喜欢平静的生活,安静地开一家书店,因为德思礼夫妇让你过够了被人盯着的生活。但我不一样,我不想要平静,我就应该永远站在高处。”

“是吗?我觉得你一点也不开心。”

“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开心?”德拉科忽然凑近。哈利呼吸一顿,就像他的眼镜又被拿走,刚刚才戴上一样,那双浅灰色的眼睛似笑非笑:“少揣测别人的想法,管好你自己。”

哈利火冒三丈:“你——”

他的话没有说完。德拉科冰冷的嘴唇与他的嘴唇一触及分,比起一个亲吻,这更像某种提醒与警告,“波特,你十七岁生日的时候,被威士忌灌的酩酊大醉,晕头晕脑的亲了你以为在梦里的同学。可惜那并不是梦,尽管你把它忘的一干二净,但我还是要告诉你,那位同学就是我。”

“总是忘记事情的是你,几乎不告而别的也是你。”德拉科冷淡地笑起来,“现在你又要把自己的那一套代到我身上,好好看看是谁疯了吧。”

罗恩抱着衣服下来的时候哈利还一动不动的站在门口,德拉科则拿过衣服扬长而去,让罗恩忍不住骂了一句毫无礼貌。接着他才发现自己的好兄弟哈利有些魂不守舍,他喊了几句,见哈利缓慢给了些反应,才一边摇头一边走向自己原本躺着的沙发。哈利则完全处于一种难以置信的状态:他真的做了这件事?为什么他的记忆里空空荡荡,只记得那时候确实是德拉科将他带回了德思礼家,弗农姨夫好像还对德拉科这样从头到脚都一身名牌的青年十分客气......

自那天后,德拉科依然时不时来哈利的书店,但哈利结账时总是低着头,再也没有怎么和对方说过话。而德拉科新演的魔术师又成为了新的爆款角色,似乎不管剧本如何,德拉科的表现总会一如既往的高超稳定,用赫敏的话来说,那就是德拉科对着一堆番茄酱也能演的活灵活现。或许这样的天赋来自他的母亲纳西莎,哈利私下猜测着,同时他发现德拉科的接档速度简直和机器一样迅速,他似乎准备在自己年轻时就把所有的精力都燃烧干净,连支持他的粉丝们都觉得德拉科实在应该多休息。他是《时代》周刊认可的当今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明星之一,并迅速斩获了第六十一届美国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接着又荣获第五十五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连罗恩也不得不承认德拉科确实有些本事。

只是好景不长,之前罗恩便提过他父亲的小道消息,这一次则是被有心人(赫敏猜测是其他公司)完全挖了出来,推特趋势沦陷了整整一天,似乎没人能接受著名演员的父亲有案底。但德拉科的账号则没有任何动静,他像是完全感觉不到外界在发生什么,甚至哈利还在第二天下午看见他如往常一样推开书店的门——

“马尔福。”哈利压低声音。

——他一把拉住德拉科,给手下的员工使了个眼色,旋即便把德拉科拉去了货仓。货仓里灰扑扑的,德拉科皱起眉毛,伸手在面前扇了扇,“你又要做什么,波特?”

“你真的没看见这几天网上的舆论?”

“看到了。”德拉科停下扇风的手,语气中流露出一丝厌倦,“公司打爆了我的电话。”

哈利斟酌着词句,“我觉得,怎么说呢,你至少得给出点回应......”

“凭什么?这些人的好奇心但凡放十分之一在自己的生活上,也不至于成为一群只会敲键盘的新奇物种。”

“所以那是真的?”哈利脱口而出。

德拉科的表情略微动了动。接着他抱起双臂,就像在防备什么一样,语气变得越发尖锐,“你也想成为新奇物种?上帝,我真应该拿相机纪念这个时刻,然后把这段波特变异的录像发给科幻灾难片的导演当作灵感。”

“我的意思不是这个!”哈利忍不住拔高声音,“你能不能不要在我没说完全部内容前就嘲讽我?!”

“那就请你快点说。”

哈利深吸了口气,重新降低音量,“我真的觉得你很不对劲,马尔福。我并不知道马尔福先生出过这样的事,现在看来,想必这也是你为什么跑来当演员的原因之一。但你接剧本的速度实在时太不对劲了,还有漫天飞的通稿......你知道,我见过你的母亲。马尔福夫人,是不是也出了什么事?”

德拉科迅速陷入了沉默。像冰面嘎吱嘎吱裂开,他放下双手,抬起右手挡住自己的眼睛。那种刀锋一样锋利的感觉渐渐从他的身上退去,哈利稍微有些不安地看着他,刚打算伸出自己的右手搭上德拉科的肩膀,对方就像感应到了一样,向后退了一步:

“收起你无处安放的同情心。”

他放下右手,盯着货仓角落,“她只是因为爸爸的事受到了一些刺激,所以生病了。”

“于是你就拼命接剧本,想让马尔福夫人看见更多?”

“我怎样都与你无关。”

哈利感觉自己的火气又窜上来了,他瞪着面前的德拉科,德拉科却不看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个声音在哈利心里小声地问,他们原本根本不会这么相处,虽然永远伴随着争吵,但从未如此疏离。而德拉科没过几十秒便重新有了动作,他再次戴上墨镜,“我走了。”

“等会。”哈利一把拽住他,“难道你还要这样不要命的进组?到时候马尔福夫人平安无事,你却倒下了!”

“还是那句话:和你有什么关系?”

“和我当然有关系!你也是我的朋友,马尔福!”

德拉科甩开他的手,“原来你会在喝醉后亲吻你的朋友,波特,没找你演一名花花公子是好莱坞的损失。我会找个时间和他们推荐你。”

“好吧,我承认那是我的错误,但你到底有什么毛病?!”哈利忍无可忍,“你难道没有发现吗,自从我们重新见面后,就一直在争吵,而这都是因为你,无论我说什么话你都觉得是错的!”

“好,很好,都是因为我。那你说这些话又有什么意思?你觉得自己是在关心朋友,希望朋友注意身体,甚至还会觉得朋友这样的生活并不快乐,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噢,看你的表情,我完全说中了。果然,波特,七年来你什么也没有变,你永远那么会自我感动,永远那么会擅自认为别人的情绪就是你想的那样。”

德拉科冷冷地说。这话是如此尖刻,以至于哈利都有些愣住,好几秒才回过神来,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一起捉弄过学生时期的老师,一起翘过课后的话剧活动,坐着巴士逛遍伦敦,结果你是这么想我的?”

“我就是这么想你的。”德拉科突兀地笑了一声,“也只有你这样的家伙,会真的相信我们一直同班是某种缘分。”

“什么——”

德拉科转身出门了。货仓的门哐当一声关上,好在德拉科并没有恨他恨到在外面把门锁住,所以哈利没一会便走了出来。正站在收银台的员工心惊胆战地看了他一眼,毕竟刚刚走出去的大明星就差摔门了,如果他们闹什么矛盾,这个书店都不知道能不能存在。只不过她还来不及问哈利发生了什么,自己的店长就带着一脸茫然的神情向她转了过来:

“不告而别真的会令人这么生气吗?”

“一般不会。”她回答,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哈利的神情,“除非对方特别信任你,觉得你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对方喜欢你......店长?”

“没事。”哈利迅速回答。

德拉科·马尔福是个非常别扭的人,从认识他那天开始,哈利就清楚的知道这点。他永远不会主动承认自己喜欢什么东西,小到绝不承认喜欢在红茶里放两包糖,大到一口咬死是哈利哭着求他,他才会参加帆船比赛,他对这种毫无意义的比赛毫无兴趣。他和他的父亲一样自我主义,所以听到他忽然承认学生时代的同班不是巧合时,哈利无比震惊,尽管他对此早有猜测,却从未想到有一天德拉科会这么直白的告诉他。而他的员工还说......喜欢。这是一个多么遥远的词,哈利本想立刻反驳那位可怜的姑娘,但话却卡在了喉咙里:因为他想起了自己的亲吻。

如果他真的这样醉醺醺的亲过德拉科,又在大半年后不告而别,以德拉科的性格,喜欢的人就这样无缘无故的忽然消失,真的会恨他恨到死。哈利抬头望向洛杉矶一如既往灿烂的阳光,又给罗恩和赫敏发了条消息,才渐渐的觉得是自己当年做的不对,就算电话打不通,他也应该在来到洛杉矶后再打一次电话,或者寄一封信回去。只是他却完全没想到——而德拉科在那次争吵后也不来他的书店了,虽然他没有再做点什么,但哈利失去了与他的联系。他在工作手机和私人手机上都把哈利的号码拉黑了,哪怕哈利发电子邮件,德拉科也没有任何回复,就像一块石头落入大海,让哈利重新考虑起电影里的见面方法。

“上帝。”罗恩知道他的打算后不断摇头,“哈利,你怎么能把电影当真?如果有人发现了你假扮记者,你绝对会被赶出去的!”

赫敏表示赞同,“这里是现实,哈利。还是用点实际的办法吧,按照德拉科的进组速度,大概过几个月他就会有开机仪式,你可以趁那时候去找他。但一定要控制住你的脾气,否则你会上报纸的,虽然我知道他有时候多么令人生气。”

赫敏总是对的,于是哈利同意了。他有些不安的等待着德拉科的下一部电影,期间达力意外的联系过他,大概是知道他和大明星有交情,说不定能助力表哥的摇滚事业,而这让哈利火冒三丈。他没说几句就挂了达力的电话,接着把目光移回自己的电脑屏幕,那里正在播放让德拉科一夜爆火的那部电影,名字叫《数字纽约》:

“你可以跟我一起走。”

与德拉科饰演的男二冰释前嫌的主角在最后说,“虽然你并没有做那些偷窃商业机密的事,但是CBD的人们已经对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他们会想尽办法阻止你发展自己的商业,你待在这儿不如返回你的家乡,或者和我一起去巴黎。”

“不。”德拉科饰演的角色回答,“我要留在纽约。”

“为什么?在这儿你一点也不快乐啊?”

“快乐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总有一天,我会与曼哈顿的天际线平起平坐。”

总有一天,我会与曼哈顿的天际线平起平坐。不知道为什么,当屏幕中德拉科的角色说这句话时,哈利却想起了德拉科本人,他在之前的吵架中说过和这句台词近乎一模一样的话:“我不想要平静,我就应该永远站在高处。”

几个月后,哈利终于等到了再次见到德拉科的机会。那是在田纳西州一望无际的翠绿原野上,不远处还有火车轰隆隆的经过,在场的粉丝们拿着手机拍照拍的不亦乐乎。他是我的王子,一位粉丝兴奋的高喊着,而德拉科绝对听到了这句话,因为哈利看到他朝这个方向转过头,收敛了一贯的冷漠表情,露出一个微笑。怪不得这家伙会有那么多粉丝,哈利被她们的尖叫吵的耳朵发疼,足足站了一个小时才找到时机,趁镜头挪走后伸手在德拉科眼前一晃:

“马尔福!”

德拉科明显愣了一下。那瞬间,哈利差点以为他们还站在威尔特郡的那片田野里,在油菜花田里奔跑一个下午,但等德拉科望过来时哈利又知道这里不是,也不会是。这里是田纳西,是美国,他看着德拉科轻巧的跟经纪人说了几句话,旋即向他走来,轻轻点点头。

“下午好,波特。”

他看上去并不打算提起之前的争吵,哈利跟着德拉科的脚步,顺着长长的田埂向前走,一道宽阔的溪流在不远处打了个弯儿,水流往地势更低的地方滚滚而下。于是哈利久违地感到宁静,“下午好。呃,我找你是想告诉你,当年我不是故意不告而别。”

“好。”德拉科说,“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为什么还要和我吵架?”

“因为我们从来都是在吵架。”

哈利沉默了。德拉科说的完全没错,他们总是很容易被对方挑起火气,这一次没有吵起来大概是被身后的剧组和开阔的环境所限制,“还有,关于我喝醉酒那件事......抱歉,我真的不记得。”

德拉科叹了口气,“你真是令人讨厌。”

“所以,现在呢?”哈利问,他停下自己的脚步,“马尔福,我已经想明白了。”

“你这么喜欢演《诺丁山》?”

哈利摇头,“我没在演戏。我看了你的所有电影,我确实认为你是个好演员......好吧,虽然你把记者骂哭时说的确实刻薄了些。不过我早习惯了不是吗,顶多和你打一架——”

“——不用说了,波特。”

“什么?”

德拉科向哈利转过身。那双浅灰色的眼睛里终于不再空无一物,它们终于倒映出哈利的表情,以及背后层层叠叠的远山,只是再也没有当年在威尔特郡的明亮,阳光下金灿灿的油菜花:“你并没有明白。”

哈利张了张嘴,他的心向下落去。

“当时我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我就说过我并不喜欢这样的结尾,显然,现在我的想法也没有改变。但我们和电影剧情没有任何关系,波特,你难道没有发现吗?我们早就不是一路人了。”

“马尔福——”

“——你还是少说点吧,否则我觉得我们又会吵起来。”德拉科举起一只手打断哈利的话,他笑了起来,“在发布会的时候我没有骗你,我的确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但那也仅此而已了。”

哈利没有说话。他看着德拉科的嘴巴一张一合,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但是在呼啸的风声中,他竟然有些听不清对方的话,反而是那句电影台词传入了他的耳朵:

“快乐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总有一天,我会与曼哈顿的天际线平起平坐。”

德拉科·马尔福确实是那位男二号最好的人选。而他,哈利·波特,则是踏上飞机,选择自由与快乐之地的主角。

 

——End——

 

 

评论(26)

热度(46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